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市政协视察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9-09-05  作者:  新闻来源:民行处  【字号: | |

  2017年7月以来,我市检察机关将公益诉讼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截止目前,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82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46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3件。

  昨日(9月3日)上午,泸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中元带领市政协委员、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视察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罗莲等陪同调研。

  梁中元一行在纳溪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凤凰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站,察看公益诉讼法治宣传长廊、流动检察室(车),了解检察工作站的工作体系,听取该院开展公益保护工作的情况介绍。

  

  

  凤凰湖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站,成立于2017年,位于大渡口镇平桥村,覆盖范围120平方公里,包含了长江生态流域、纳溪特早茶等生态核心区域。检察工作站通过“定点+巡回”的工作模式,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促进乡村振兴,保障服务地方经济绿色发展。

  座谈会上,罗莲副检察长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市政协委员认为,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围绕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工作成效初显。委员们还就拓展公益诉讼的广度和深度、建立长效机制等提出建议和意见。市级相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调配合,深化协作机制,共同推动公益保护工作。

  梁中元副主席对全市公益诉讼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在全市检察机关的努力下,公益诉讼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公益诉讼成效初步显现。对下一步的公益诉讼工作,他希望:一是深化公益诉讼工作认识。公益诉讼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依法治国的具体抓手和体现,检察机关要充分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二是凝聚共识,形成公益保护大格局。建立公益诉讼工作机制,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三是强化办案,适度宣传,形成震慑,持续营造良好的公益诉讼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四是提升素质,整合力量,提升公益诉讼质效。

  市政协常委、社法委主任任英主持座谈会。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