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公益诉讼
深化区域协作 携手保护赤水河
时间:2020-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泸州、遵义两市检察院与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环保、城市综合执法,及合江、赤水两县河(湖)长制办公室、检察院、农业农村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深化区域协作、携手保护赤水河”主题巡河活动,并就如何进一步保护赤水河及沿岸生态环境展开座谈。

  此次巡河,是2018年泸、遵两地检察机签署《关于开展赤水河流域司法保护协作机制》以来,开展的第三次联合巡河。联合巡河既是对机制的有力落实,也为双方破解现实难题、携手保护赤水河提供交流平台。

  近年来,泸、遵两地检察机关互移案件线索9条,有效督促行政机关治理违法排污、非法捕捞等各类不规范问题。随着工作推进,行政机关与检察机关逐渐形成“行政+检察”保护大合力,更好保护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和历史文化资源。两地携手成功办理的某酒厂向赤水河违法排污案入选全国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典型案例、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

  在联席会议上,参会代表就赤水河流域保护情况、经验做法、疑难问题、解决思路等进行了沟通交流。为进一步深化赤水河保护,泸、遵两市河(湖)长制办公室签订了《关于跨界河流(段)联防联控合作协议》。

  “行政+检察”联合巡河活动是两地检察机关深化检察协作,共护生态环境,构建两地公益诉讼深度融合工作格局的重要举措。两地检察机关将继续以保护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为重点,以落实《关于开展赤水河流域司法保护协作机制》为抓手,加强配合协作,完善工作机制,发挥检察职能,为保护流域生态环境、促进生态平衡、维护生物多样性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