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泸检新闻
全力护航民企发展——江阳区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26  作者:  新闻来源:江阳检察  【字号: | |

  8月23日,江阳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主题为“检察护航民企发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区工商联组织9名区属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该院副检察长胡勇、张莉陪同。

  活动中,企业家代表先后参观了江阳区人民检察院的案件管理中心、律师接待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地,对检察院的办案流程、功能模块、业务范围等进行深入了解。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举行座谈,进一步交流与沟通。会上,江阳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勇向大家介绍了江阳区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做法。胡勇表示,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增加民营企业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同时认真倾听企业家们的需求和建议,使检察机关保护民营企业的工作能够更精准、更全面地开展。

  近年来,江阳区人民检察院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出发,不断强化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举措,积极开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行动。2018年以来,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了侵犯知识产权、侵犯商业秘密、损害商业信誉、强迫交易以及影响企业正常经营,侵害企业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犯罪29件52人,起诉32件98人。

  通过参观座谈,民营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活动加深了对检察院工作认识和了解,希望今后江阳区检察院多开展检察工作进企业活动,通过宣讲、讲座等形式,加强沟通交流,让企业家们更加了解检察工作,保障民营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交流环节,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并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发挥检察职能做好民营企业保护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