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泸检新闻
法治护航:“蓝天使”送上“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9-09-04  作者:  新闻来源:泸县检察  【字号: | |

  9月2日,新学年开学第一天,泸县检察院“蓝天使”走进泸州电子机械学校,为师生们送上“开学第一课”。

  

  此次宣讲活动紧紧围绕校园欺凌、校园网贷、毒品危害三大主题展开。“蓝天使”以例释法,揭示校园欺凌的危害,告诉大家远离不良行为,加强自我保护;结合办理的相关案例,为同学们分析校园贷的特点和形式,梳理其法律风险和法律责任;讲解常见毒品、新型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深刻剖析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例,教育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宣讲通过以案释法,结合解析青春期烦恼以及正确积极的应对方法,引导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价值观。下一步,泸县检察院“蓝天使”将进一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实现“法治进校园”巡讲区域全覆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