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市院动态
【党建工作】追寻红色足迹 不负初心使命
时间:2019-10-17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10月16日,泸州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干警在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延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课堂,举行“追忆四渡赤水、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军四渡赤水的光辉历程。

  四渡赤水战役是中国工农红军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经典战例。太平渡是红军长征二渡、四渡赤水的重要渡口,中国工农红军在这片土地上留下了红色的印迹。坐落于太平镇长征街的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馆内珍藏着红军长征途经古蔺留下的武器、印章、医书、标语等近数百件革命文物,集中反映了四渡赤水全过程。

  通过观看文史资料、实物及复原场景,聆听解说员的生动讲述,当年红军四渡赤水浴血奋战的激烈场面呈现眼前,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犹在耳畔,大家对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肃然起敬。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纪念碑前,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握紧拳头,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作为一名检察人员要时刻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发扬红军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