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市院动态
省检察院向在泸省人大代表通报全省检察工作
时间:2019-10-28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检网站  【字号: | |

  10月23日,省检察院政治部宣传处处长王强按省检察院统一安排,向在泸部分省人大代表通报今年以来的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建国等7位省人大代表应邀参加通报会。

  会上,王强处长向与会省人大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与会省人大代表听取通报后,认为全省检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检察职能,全力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扎实开展扫黑除恶、检察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工作,努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并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曹建国:建议在发挥检察职能助推社会发展方面持续发力,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希望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在未成年人保护、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

  杜旭林:建议省检察院与省人大一起,组织对人大代表进行情景式、案例式培训,增强法治学习效果。利用检察开放日、校检合作平台,加大涉民事法律和公益诉讼工作的宣传力度。

  彭仲芳:希望检察机关加强对民事诉讼的监督,建立工作机制,做到事前事中监督。开展优秀公诉人评选活动,促进队伍业务水平提升。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了解、参与公益诉讼。积极推广“纳爱”等成熟的未检工作经验。

  毛正碧:希望检察机关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宣传,让更多群众参与进来。建议公检法三机关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增强办案效果。

  徐建波:建议在社区、农村加强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工作宣传,让群众更好地学习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婚姻家庭方面的法律宣传,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重视农村环境污染治理问题。

  刘家琴:希望重视农资打假问题,加强对农户、商家的法律法规宣传,促进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市场监管,保护群众合法利益。

  方崇树: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做好维护良好营商环境工作,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参加了座谈会。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