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市院动态
【党建工作】泸州市检察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辅导讲座举行
时间:2019-10-28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检网站  【字号: | |

  10月25日上午,泸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辅导讲座,邀请泸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四渡赤水干部学院主讲教师李莹莹作《回望历史,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辅导。

  李莹莹副教授从一封红军家书入题,用精练的语言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井冈山会师,从血战湘江到遵义会议,简要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和当时的革命形势,重点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转战川黔滇三省,有效地调动和歼灭敌人,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讲座用丰富的史料和直观的图解,生动讲述了四渡赤水这一红军长征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战例,弘扬了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不怕牺牲、排除千难万险,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伟大长征精神。

  通过学习,全院党员干部更加懂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既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未来奋斗的目标,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增强了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永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讲座由市检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洪明贵主持。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