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市院动态
【党建工作】市检察院领导多形式为机关干警职工、社区党员群众讲党课
时间:2019-11-04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检网站  【字号: | |

  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近期,市检察院院领导分别在支部大会、到基层院、进社区讲党课,为检察干警、社区群众送上“营养套餐”,帮助大家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源。  

  在“追忆四渡赤水,弘扬长征精神”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现场,泸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作了题为《弘扬革命传统 提振检察工作精气神》主题教育党课。他叮嘱全市检察人员,站位要高才能谋划长远,要站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高度,审视和做好检察工作;要把身段放低才能更接地气、贴近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切实维护公平正义,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司法需求;青年检察人更要把奋斗作为最亮丽的底色,在守初心担使命中绽放人生的芳华。

  在龙马潭区检察院,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赵红分享自己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后的感想,从“解放军”名称的由来讲起,回顾解放军的发展历程,激励我们要永葆奋斗精神,时刻不忘初心,牢记时代赋予检察人的光荣使命,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在泸县检察院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运汉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准确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学深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两方面,阐述了如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眼当前检察工作发展大局,强调新时代我们应从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树立工作新理念、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守初心担使命五个方面努力,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百子图社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洪明贵为社区党员群众代表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的党课,重点讲述了延安精神及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具有巨大的实践意义和时代价值,强调我们要全面践行和弘扬延安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纳溪区检察院,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利梅以《在司法体制改革中,我们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为题,紧密结合全市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实际,提出从三个方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检察工作实践中。一是不忘入党初心,让理想信念在为人民服务的历程中更加坚定;二是不忘从检初心,让人生价值在改革进程中得到不断升华;三是牢记职责使命,增强改革信心,为检察事业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市检察院机关第三党支部的支部大会上,市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易从中作了题为《重温四渡赤水红色经典 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主题教育党课,回顾红军长征的艰难历程和伟大壮举,指出我们在检察工作中,要弘扬长征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拼搏、勇于探索、勇于创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市检察院机关第四党支部的支部大会上,市纪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李发扬为大家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于律己、坚守底线》的党课。李组长结合个人工作成长经历,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底线两方面与干警职工职工分享自己对认识和体会。强调检察人员要始终保持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在生活中要时刻牢记严于律己,淡泊名利,在工作上要敢于担当履职,积极作为。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