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市院动态
【党建工作】泸州检察机关抓好“三个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08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主题办  【字号: | |
  

  116日,泸州市人民检察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等章节内容。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乐在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系统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对坚持和完善13个方面的制度体系作出部署。

  罗乐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全会精神要抓好“三个结合”:一是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细化学习计划和培训方案,确保学习全覆盖、见成效。二是与省检察院巡察问题整改相结合,对标上级要求和自身问题短板,明确努力方向,以更加严和实的举措,将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与推动检察工作相结合。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特别是要认真领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等与检察职能密切相关的重要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扫黑除恶、基层治理等具体工作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扎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和体现学习效果。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