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市院动态
泸州检察机关全面启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
时间:2021-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2日上午,泸州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秦立萍、刘钧、王坤应邀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罗莲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全市两级检察院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省第一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央政法委和省委、市委政法委关于“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及其实施细则,总结回顾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安排部署全市检察机关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发扬领学《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以及省、市相关《实施意见》,把“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传达到每名干警职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洪明贵宣读《泸州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目标、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随后,全体干警职工签订《泸州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干警承诺书》,对查纠整改期间实事求是、主动说明问题作出郑重承诺。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孝勇作部署讲话。刘孝勇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在省第四指导组的指导和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紧扣“四项教育”,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确保了教育整顿平稳开局、扎实推进,成功转段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充分认识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效,以久久为功的奋斗姿态高标准深化教育整顿。 

  刘孝勇强调,开展查纠整改要坚持稳妥有序深挖彻查原则,注重政策指引,突出查处重点,强化思想发动,坚持深挖彻查,以壮士断腕的坚定意志,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来一次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切实纯洁检察队伍。

  刘孝勇要求,要明确整治重点,坚持真改实改,注重精准整治、开门整顿,重点开展“6+2” 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强化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努力从源头上防控廉政风险。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一体推进查病灶、改问题、建制度,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

  刘孝勇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自觉接受上级督导指导,对督导组反馈的整改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要统筹抓好教育整顿与目标考核工作,围绕市院党组“1234”目标思路,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思想成果、工作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