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市院动态
泸州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再发力
时间:2021-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0日下午,泸州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对进一步深化自查自纠和顽瘴痼疾整治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再强调。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红传达上级关于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精神,通报教育整顿试点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典型案例,并就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的时段划分、对象范围等有关问题作了进一步说明。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孝勇指出,自查纠整改环节启动以来,市县两级检察机关迅速行动,有序组织谈心谈话、政策宣讲和个人自查,取得一定成效,但对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还存在思想发动力度不够等四个方面的差距。全市检察干警职工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主动认领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蒙混过关、侥幸闯关”等错误思想。

  刘孝勇检察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思想理念。牢固树立没查出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发现问题、正视问题;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愿真心实意整改问题的“三个工作理念”。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照“6+2”顽瘴痼疾,全面查找思想问题,全面梳理岗位问题,做到见人见事,指向明确,治建并举,常长结合。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务求落实质量。持续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个人自查,细化各项工作落实方案,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做到谋得细、抓得实、查得深、改得好,直击要害,精准靶心,务求取得成效。要进一步压实层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市县两级院党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抓实抓细查纠问题环节各项工作,做到以上率下检视问题,以上率下从严把关,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对一级负责的示范效应。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到区县院,全市检察干警、职工、驻院纪检组及聘用人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运汉主持会议。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