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市院动态
联动护航知识产权 服务泸州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泸州市知识产权联动护航启动仪式在泸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出席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致辞。

  泸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罗莲代表倡议单位发起泸州市知识产权联动护航倡议。倡议单位及企业代表共同签订《泸州市知识产权联动护航协议》。宣布首批知识产权保护重点联系企业名单并授牌。

  刘孝勇检察长在致辞中指出,泸州正处于建设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开创“十四五”新局面的关键时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对服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作为联动护航的倡议单位,泸州市检察机关将坚持做到三个“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一步创新检察履职方式,精准打击涉知识产权犯罪。让各类市场主体安心发展、专注创新。一如既往地加强合作,主动与法院、公安、知识产权保护局、打假办、企业等单位沟通联系,实现知识产权案件跨行业、跨系统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办案协同,凝聚工作合力。一如既往地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满足知识产权发展新需求,全面提升检察机关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水平。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事关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新认识。当前,泸州正在大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拥有四川自贸区川南领港片区、综合保税区等六大国家级开放平台,以及众多知名酒业品牌、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和社会治理等手段,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加大保护力度,营造知识产权保护的新环境。通过加强民事司法保护、加强行政执法保护、加强刑事司法保护、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等务实举措,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

  健全工作机制,汇聚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合力。要通过健全执法协作机制、“行刑衔接”机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方式,增强工作合力,积极构建上下联动、各方参与、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新格局。

  启动仪式上,各参会单位代表就联动护航知识产权工作展开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建立联动护航机制是深化协作配合、增强保护合力的有力举措,未来将积极主动融入联动护航工作中去,同心协力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赵红主持,市中级法院、市打假办、市公安局、市知识产权局、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等倡议单位和相关行政职能部门,以及首批重点联系企业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