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市院动态
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4-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4月27日上午,泸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四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刘瑛,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秦立萍、刘钧、王坤,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市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线索核查组组长徐其虎,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红伟到会指导。

  会前,市检察院党组精心制定方案,认真把握主题,深化学习研讨,以民意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自查自纠查找出的问题、存在的顽瘴痼疾问题、开门纳谏反馈的问题、谈心谈话征求的意见建议等,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首先代表班子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认真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继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重点围绕对这次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等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敞开心扉找问题,开诚布公揭短板,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赵红伟,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徐其虎对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并从加强机关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省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刘瑛代表指导组作点评讲话。刘瑛指出,此次会议符合相关要求,前期准备充分,会上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要重点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要持续用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迅速学习贯彻4月26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精神,推动教育整顿抓实抓细。

  最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孝勇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提高政治站位,蹄疾步稳抓好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强化思想认识,勇于直面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推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友情链接
基层院链接